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河安2023】破小案 护民安——紫金公安严打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紫金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开展“1+N”专项打击整治工作,紧盯社会治安态势,深入推进破小案攻坚专项行动,坚持快侦快破快挽损原则,加大对民生侵财案件打击力度,于日前抓获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1起系列诈骗案、9起盗窃案,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侦破一起以挖宝藏为由骗取钱财诈骗案

  3月份,紫金县公安局接到多名受害群众报警称,有两名男子以挖宝藏的方式骗取钱财。接报后,破“小案”工作专班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的反侦查意识强,作案时全程佩戴口罩和头盔,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民警不断扩大视频侦查和现场走访范围,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目标。3月29日,民警果断出击,在紫金县中坝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贺某龙(男,54岁,紫金县中坝镇人)、温某明(男,62岁,紫金县中坝镇人)。经审讯,贺某龙、温某明两人对多次实施以挖宝藏为由骗取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1.jpg

  案发24小时破案为群众挽回全部损失

  3月17日,瓦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被入室盗窃。接报后,破“小案”工作专班立即联合瓦溪派出所对该案展开侦查。通过深入细致侦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于次日18时在紫金县紫城镇城南菜市场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海(男,45岁,紫金县瓦溪镇人),为受害群众挽回全部损失。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海对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2.jpg

  成功抓获1名盗窃惯犯

  3月21日,蓝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被入室盗窃。接报后,破“小案”工作专班立即联合蓝塘派出所对该起入室盗窃案展开侦查。办案民警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经过连续三天梳理线索、缜密侦查,于3月24日在紫金县蓝塘镇将犯罪嫌疑人颜某龙(男,48岁,湖南省衡东县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颜某龙对其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3.jpg

  案发10小时侦破团伙盗窃案

  4月12日凌晨3时,南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手机店被人强行撬开,店内二十余部手机、平板电脑被盗,损失价值高达20万元。接报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燮军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分管局领导牵头刑侦大队、破“小案”工作专班联合南城派出所展开侦查工作,要求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连夜行动,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当晚,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目标,发现嫌疑人是团伙作案,作案后已经潜逃到湖南省郴州市。民警趁势追击,立即驾车前往湖南省郴州市对嫌疑人展开追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于当天中午13时成功将3名团伙嫌疑人曹某洪(男,湖南省郴州市人)、谢某(男,湖南省郴州市人)、陈某涵(男,湖南省郴州市人)抓获归案,现场缴获被盗的二十余部手机、平板电脑,为受害群众挽回全部损失。经审讯,嫌疑人曹某洪等3人对其团伙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jpg

  警方提示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千万莫伸手! 伸手必被抓!

  紫金公安将继续加大力度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