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紫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紫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的通知》(紫府办明电〔2019〕9号)要求,现公布紫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县食药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主要做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内容涵盖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要做法

2018年,县食药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食药监局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认真贯彻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时效,通过门户网站、工作简报、报刊、广播、微信公众号、电视新闻媒体等各种公开方式主动公开食药监方面的信息,提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政务公开栏、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我局在县政府网站上公开部门动态10条、工作报告1篇、工作动态28条、规划计划1篇、规章文件2篇、机构职能3篇、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35条、部门预决算公开2篇;在原市食药监局网站上公开工作动态36条;在紫金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信息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需要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不足,部分信息发布不及时;网站互动不够。

今后,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食品药品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完善机制,充实人员,健全制度,提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严谨性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是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食药安全问题整治、行政执法和处罚、抽检监测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及时主动公开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切实落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适应和满足新形式下社会、群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让公开跑在舆情前。

 

 

紫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