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紫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2019-2020年度)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培训机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根据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上报<紫金县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工作方案>的请示》(紫农农字〔2019〕101号)和《紫金县2020年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建设项目(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紫农农字〔2020〕99号),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技人员学历教育工作的通知》(粤农农办〔2020〕146号)精神,紫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2019-2020年度)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2019、2020年度共计培训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130人,培训资金40.5万元,除去参加华南农业大学农技人员学历教育的2人,7000元,本次遴选培训机构共计培训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128人,培训资金39.8万元,其中:2019年度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28人,培训资金9.8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农技人员参加5天以上异地能力提升培训;2020年度技能提升培训50人,培训资金1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局干部、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不少于5天的新业态-数字农业异地技能提升培训;2020年度能力提升培训50人,培训资金15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5天以上异地能力提升培训。培训采取异地研修、集中办理、现场实训和网络培训等方式,提高农业系统干部职工素质。

  由于省、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求今年同时实施2019、2020年度项目,为依时完成培训任务,并确保培训质量,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19、2020年度培训任务打包进行公开遴选培训机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培训机构遴选条件

  (一)培训机构须符合以下条件:

  1.有课堂集中教学场所及配套设施设备;

  2.有实习实训场所或合作实训基地;

  3.有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队伍;

  4.有培训目标所要求的其他软硬件条件;

  5.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部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

  6.列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的培训机构目录;

  7.具有专人整理培训材料,对培训全程做好课件、拍照、录像、记录等工作,能真实、完整、规范地建立培训台账及档案,并负责项目验收、考核的完整资料收集、整理、装订工作;

  (二)培训机构须同意以下委托培训协议条款:

  1.紫金县农业农村局负责遴选学员、安排培训时间;协助组织学员参加培训;监管培训过程;

  2.紫金县农业农村局提供学员名册以及安排培训时间后,培训机构负责组织学员网上报名、报到、食宿、培训和各种签名、考试以及学员安全等全程培训工作,全程不得有任何不实、作假行为;

  3.培训机构须建立真实、完整、规范的培训档案,特别是培育台账,必须真实反映学员的报到、上课、请假、旷课等情况;培训档案必须有住宿酒店和培训机构同时盖章的学员酒店住宿记录作为学员在场的佐证;同时,提供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并最终装订成册制作成整套的验收资料,以备上级部门审计、检查和验收。

  4.经验收专家组验收不合格的,如只是课程设置不合规、学员未学满学时等情况,培训机构须无条件按照方案和验收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整改;如查实存在请假、旷课不如实反映以及代签名等不实、作假行为,还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申报材料

  1.申请报告。包括机构简介、师资情况、培训场所设施设备条件、合作基地情况、过往开展培训情况、保障措施、项目资金管理情况等;

  2. 委托培训协议。须在以上委托培训协议条款的基础上进行完善;

  3.紫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2019-2020年度)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含详细的培训预算明细);

  4.证明材料。包括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银行开户许可证、入选省级培育示范基地、过往培训经历及以往学员满意度评价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5.申报材料装订成册,一式3份。

  三、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8月5日

  四、遴选程序

  1.资料初审。对申报的培训机构所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培训机构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2.专家评审。由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农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3人或5人组成评审组,对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进行评分,将得分最高的一个培训机构确定为本次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的培训机构。

  3.公示备案。由紫金县农业农村局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其认定为紫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2019-2020年度)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培训机构并签订合同书。

  五、报名地址及联系人

  地址: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永泰街1号(紫金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

  联系人:杨彩萍

  联系电话:0762-7819168

  附件:紫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2019-2020年度)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培训机构遴选专家评分表

 

 紫金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7月27日

  紫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2019-2020年度)农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培训机构遴选专家评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