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蓝塘镇茜坑村: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蓝塘镇茜坑村去年以来通过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图片

  深秋时节,蓝塘镇茜坑村稻浪起伏、满眼金黄。黄昏将近,潘会英在禾坪边忙着洗菜,为一家人的晚饭做准备。

  
  

图片

       茜坑村第八小组村民  潘会英:以前的山坑水一到下雨就很多泥,不干净,装了自来水就好很多了,有过滤,大家都放心用。

  潘会英说,村里去年建起了自来水厂,家家都用上了自来水,过去的饮水难问题彻底得到了解决。

  现在的茜坑村,危旧房屋不见了踪影,村道有了绿化、亮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村容村貌展新颜。

  
  

图片

       茜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万青: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茜坑村近年来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特别是去年,我们村党支部与河源市富山兄弟党支部、广东至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建,争取到了更多的社会资源,大大改善了我们村的人居环境。

  河源富山兄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茜坑村外出乡贤回乡创办的一家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也是广东省扶贫农业龙头企业。该公司目前已种植三红蜜柚等优质水果2300余亩,形成了茜坑村“一村一品”产业,辐射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图片

       河源富山兄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员  黄远中:我们公司从2021年开始,与茜坑村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共建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同时我们公司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带动村民种养致富,捐资奖教奖学,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助力建设美丽茜坑,履行我们公司的社会责任。

  通过党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茜坑村党建工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扛红旗、当先锋的积极性不断提升。
  

图片

       茜坑小学校长 廖文峰:一直以来茜坑村两委对我们学校非常重视,非常关心我们学生、老师。他们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引进社会上爱心人士、企业,对我们学校的基础建设,以及对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在我们当地营造了非常好的尊师重教氛围。

  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李万青表示,茜坑村下来会继续加强与结对共建单位的沟通对接,创新共建内容,为茜坑新农村建设争取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

  
  

图片

       茜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万青:接下来,我们村将会充分利用好支部结对共建平台的作用,借助结对单位的资源优势,把我们茜坑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宜居幸福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