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召开县“两会”党员会议: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负重托开好“两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1月8日上午,紫金召开县“两会”党员会议。县委书记黄春彭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职责、行使好权利,把县“两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凝聚力量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真正把上级党委和县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辜负县委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主持会议。

图片 

黄春彭指出

过去五年,是紫金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五年。五年来,紫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抢抓“融深”“融湾”机遇中奋勇争先,在应对疫情风险挑战中勇毅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格答卷,为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主要体现在:综合实力实现“大提速”,发展环境实现“大优化”,城乡建设实现“大发展”,民生福祉实现“大改善”,党建引领实现“大提升”。

  
黄春彭强调

一要牢牢把握又稳又好发展主题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共同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审议县“两会”报告,进一步把县委县政府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有力推动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勇担使命、真抓实干,为实现紫金又稳又好发展、加快“三地”建设贡献力量,奋力开创紫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二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确保圆满完成县“两会”选举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组织意图,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考察把关,确保选举规范有序,完成好大会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政治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好、引导好全体代表、委员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顺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选举纪律。

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会风会纪秩序。要带头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实现紫金又稳又好发展、加快“三地”建设的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提案,切实把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反映上来,进一步凝聚奋勇前进的智慧力量;要严守会议纪律,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和程序,集中精力完成好这次会议的各项任务;要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按照县“两会”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县“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