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六个抓”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邓红卫、刘向红、黄玉珍等参加会议。

图片

        黄春彭指出要深刻认识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和优质生活圈的重要承载地、争当河源建设“示范区”“排头兵”的先行地(简称:两地)的战略目标不变,保持全域全面“融深”“融湾”的战略路径不变,保持四大高质量发展平台的战略平台不变,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改、力度不减、发展不停,不观望、不懈怠,埋头苦干,实干快干,按照既定部署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作风迅速“动”起来、“干”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黄春彭强调要在既定的发展战略目标、战略路径、战略平台框架下,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定把紫金的路子走好、事情干好,让紫金的发展保持干劲、保持冲劲、更有后劲。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

        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与县委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自觉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紧盯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要坚决扛起紫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
        必须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牵动全局的重点工作、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任务,集中力量实现突破。要对照“争先进位”的各项指标,着力破解发展资金怎么融、重点项目怎么上、特色产业怎么强、民生保障水平怎么提等突出难题,下功夫解决发展不足、发展不快、发展不优的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好各领域安全稳定作为我们的基础性、底线性工作抓实抓牢。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防汛防台风和防旱抗旱工作,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防旱抗旱措施落实;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提前谋划部署,各乡镇要落实包山头和重点部位责任,做到山头有人包、路口有人守、重点有人盯;要强化社会治理,把各种矛盾问题和不安全、不安定因素化解在小、处置在早,严防发生各类治安、刑事恶性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 
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促政风带民风。
        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共同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大局观,用“一盘棋”思想认清和把握大局,始终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上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形成全体干部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发扬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实字当头、敢字为先”的干事创业精神,切实以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快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形成“领导勤政、干部勤奋、全民勤劳”干事创业氛围。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原有目标和计划,结合各自分工、各自职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落实。要确保经济高质量运行、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市前列。要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要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动紫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长邓红卫对经济、三农、民生、环境、社会治理、安全稳定、队伍建设等七大当前政府重点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