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长邓红卫到紫金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7月20日,县长邓红卫到紫金中学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志勇,县府办、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图片

  
  邓红卫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道路、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师办公、宿舍食堂管理、“提质工程”项目推进及招生工作有关情况,并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对策。
  邓红卫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借鉴深圳市龙华区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创新力强、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加大教学设施设备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质,为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和学生学习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环境管理提升,在注重保护百年老校的原貌和生态自然基础上,循序渐进对学校教师办公、学生生活场室进行改造。要抓好宿舍食堂管理工作,完善后勤保障体系,让学生吃得更放心、住得更舒心、学得更安心。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创新举措,主动与龙华区委、区政府对接,商定了《龙华·紫金教育对口帮扶委托代管学校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将在委托办学期间对紫金中学实施“提质工程”。工程第一期在2021年暑期进行,在春季投入近600万元对学校教师办公、学生生活场室进行改造的基础上,计划再投入1000万元左右,在9月1日前实现学校整体线路、食堂硬件设施、教师公寓“三个全升级”,计划在宿舍、教室、办公室安装空调,教学一体机,办公电脑“三个全覆盖”。“提质工程”计划三年完成,对紫金中学校容校貌、教育教学功能场室、学生学习生活设施设备进行提质升级。目前,各项改造建设项目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