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市领导到我县督导大型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7月13日,副市长庞启彪率队到我县督导大型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委书记廖继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志勇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督导。

图片

  庞启彪一行先后深入到蓝塘镇汉塘小学、蓝塘中心小学、蓝塘中学,好义镇积良小学,凤安镇凤安中学等采样点,实地查看了采样点区域划分、人员配备、采样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检测人员范围、信息化采集录入、预计采样数量、计划完成时间等情况,同时对核酸检测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

图片

庞启彪要求

  要充分认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下开展此次大型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要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相关部署,全面细化核酸检测点场所设置、功能分区、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环节的统筹工作,保证日后大规模人员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快速开展。
  要进一步优化采集服务,强化秩序维护、消毒消杀等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提高应对突发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
  要认真梳理、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足,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