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7月8日,在龙华区委托办学团队进驻紫金开展工作之际,紫金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解读《龙华•紫金教育对口帮扶委托代管学校工作方案》,部署委托办学教育改革工作,号召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增强信心,形成合力,同频共振推进委托办学教育改革工作,推动紫金教育实现跨越发展。县委书记廖继聪,县长邓红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竞祥,县政协主席刘向红等参加会议。

图片       

        廖继聪强调,一要统一认识。我县开启委托办学教育改革新模式,是改变紫金教育现状的有效途径,是满足紫金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和提振全县教育信心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县教育整体水平呈现下滑趋势的现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教育基础设施实现大突破和新形势下教育发展规律等方面思考,明确此次教育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定唯有依靠突破性改革,才能实现教育跨越发展的决心,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委托办学教育改革工作。

       二要提振信心。龙华区近年来的倾情帮扶、周边地区的成功案例、紫金外出乡贤对委托办学的认同和支持、省委省政府对山区教育的政策支持,特别是龙华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为紫金推进委托办学教育改革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感恩在心,把握好难得的发展机遇,以此次改革作为全面提升我县教育质量的突破口,全力配合支持改革,推动紫金教育全面振兴。

       三要形成合力。要全力支持改革,特别是县教育部门要落实好具体组织实施的责任,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创造好的条件,争取各方力量支持改革;要全力营造浓厚氛围,重点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宣传发动工作,将此次委托办学的好消息、好机会宣传好,全力留住优质生源;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主动、细致周全做好龙华进驻人员的衣食住行等实际问题,让龙华支教团队安心工作、开心生活;要全面带动教育发展,通过委托办学,把龙华区先进的教学经验、管理理念和超前的改革创新思路留下来,打造一支“永远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确保三年后紫金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邓红卫要求,要从“六个方面”(上级政策有力支撑、紫金教育发展现状、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全县人民热切期望、兄弟地区成功经验、龙华区雄厚教育实力)下定决心,全力推进委托办学教育改革工作。要多管齐下,落实“六个一”(龙华选派一支知名校长队伍、派驻一支优秀管理团队、选派一批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的优秀教师,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到龙华优质高中代为培养,招聘一批高素质教师队伍,留住一批优秀生源)重大措施,力争三年推动紫金教育跃上新台阶。要精心组织,做到“六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各方配合到位、跟班学习到位),推动紫金教育发展全面进步。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县城中学正副校长和县城小学校长。同时,还专门邀请了龙华•紫金委托办学管理团队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