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廖继聪到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调度全县三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13日,县委书记廖继聪到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调度全县三防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加强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协同作战、责任落实,更加精准扎实做好三防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黄少波等参加调研。

图片

  会上,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发改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目前防汛准备工作情况。进入汛期以来,紫金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力统筹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同时,通过建立健全三防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完善设备设施、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制、规范化建设应急管理体系、加快推动预案体系建设和演练机制建设、强化人员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等有效措施,提前做好汛期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继聪强调,一要强化防汛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汛期内旱涝急转等可能存在的突发情况,及时准确发布各类预警信息,进一步增强防备意识,既要强化日常防汛意识,更要增强防大汛意识。二要做实防汛准备。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要加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农业设施项目、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制(采)砂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特别是乡镇应急管理机构要高效运作起来。三要提升协作能力。要严格落实“条块”责任,相关部门履职尽责要到位,发现问题主动“补位”要及时,改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好,不断完善和提升工作机制。四要加强防汛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定期检查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强化督查,确保做足做实今年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