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召开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7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我县召开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我县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真正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紫金争当全市“融深”“融湾”排头兵、加快“两地”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县委书记廖继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县镇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县镇换届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做好县镇换届工作,是紫金在新发展阶段开创“两地”建设新局的重要保证。三要深刻认识做好县镇换届工作,是加强县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四要深刻认识做好县镇换届工作,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县镇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选优配强县镇领导班子。一要突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高标准选配党政正职。三要突出整体功能,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四要突出常态配备,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五要突出组织主导,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一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二要坚持全程全面从严监督,强化组织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三要坚持从严从快查处违法乱纪行为,保证换届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县镇换届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县领导钟建政、张志勇、赖智明、叶小锋、李冰、陈飞、黄清香、张海星,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