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领导连日深入一线督战,直击问题,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省考”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吹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号角。连日来,县主要领导密集深入到镇村一线、问题现场督导乡村振兴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省考”。

  2月24日,廖继聪先后深入到龙窝镇慎田村和苏区镇青溪村、小北村等地检查督导工作,实地了解破旧泥砖房清拆、环境卫生保洁、污水处理设施运作、田园风貌整治、乡村风貌管控、家禽圈养等情况。

图片

  
  在慎田村,廖继聪指出,要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构建长效的村级卫生保洁机制。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做实做细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加大新农村建设要求、目标、考核标准等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引导群众支持参与乡村建设。

在青溪村,廖继聪深入村路巷道,直达问题现场,强调要迅速限时清拆余留破旧泥砖瓦房,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解决好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问题,并加强新农村示范点建设,以示范推动全村新农村建设。

在小北村,廖继聪现场办公,直击问题,要求该村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措施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大污水设施建设、环境保洁、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问题整治力度,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廖继聪强调,各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工作要求和省考核要求,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具体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镇村干部和工作队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聚焦问题、短板,逐项解决,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注重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乡村振兴“迎考”各项准备工作;要提高政策宣传和执法力度,做实做细群众工作,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加大“一户一宅”、公共安全、乡村振兴等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和执法力度,争取广大群众大力支持参与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细落具体。
  2月24日,县长邓红卫到紫城镇、柏埔镇检查督导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对标对表全方位做好迎检各项准备,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乡村振兴考核。县政府党组成员廖振辉等参加检查。

图片

      当天,邓红卫先后到紫城镇中洞村茜坑自然村、柏埔镇南昌村和官田村等地检查督导工作,与镇村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作、破旧泥砖房清拆、环境卫生整治、田园风貌整治等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督导。

      邓红卫强调,镇村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查漏补缺、提升亮点,做实做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村民小组和包村干部的作用,并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村庄大喇叭等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对乡村振兴的参与度、支持度和知晓率;要加强镇村干部乡村振兴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对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关知识的理解,为乡村振兴迎考工作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要对照考核指标,完善迎检台账资料,全方位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