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紫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8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在紫金法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冯伯友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骆志光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紫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勇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紫金法院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ce588ee75f82a56615c9ea8c0bcd978.jpg

  冯伯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创新之举,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紫金法院党组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践行“两个维护”,抓重点突难点深化政治监督。巡视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最根本是要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对紫金法院党组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查找政治上的“两面人”;紧盯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相互配合履行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希望紫金法院党组及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与巡察组一道,坚决把市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巡察过程中做到“五个不得”、“两个严禁”。

19c827a49df185a3b403cc81751eed1.jpg

  何勇军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紫金法院开展巡察工作,是对紫金法院各项工作和领导干部的“全面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紫金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体干警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力支持配合,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细做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推动紫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向前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紫金法院基本情况介绍,对紫金法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