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促军地融合发展!紫金开展系列活动庆“八一”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进一步增强广大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紫金开展系列活动,生动展现了军地共建、军民团结的新气象。
    7月30日上午,我县组织领导干部到县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国防军事日活动。县委书记廖继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竞祥、县政协主席刘向红、县委副书记钟建政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武部军事教官为大家认真讲解了各种枪支使用相关知识、射击基本要领、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详细了解枪械性能和射击要领后,全体人员分组进行了实弹射击。并严格按照军事纪律要求,在完成卧倒、持枪、瞄准、扣动扳机、击发子弹等一系列连贯动作之后,顺利完成了军事打靶活动。

  
    据了解,军事日活动是深化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有重要意义。通过活动,将牢固树立领导干部抓经济不忘国防、居平安不忘备战的思想,在全社会营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


    7月30日,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慰问河源军分区、市通信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武警支队,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县领导钟建政、黄伟明、蒋亮明、黎映花等参加活动。

    廖继聪向驻地官兵对紫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紫金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廖继聪表示,紫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军民团结、军地融合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河源驻军全体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紫金经济社会建设,多形式参与地方各项事业建设,推动紫金各项事业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共同谱写军地融合、军民团结新篇章,让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