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用好政策“金钥匙” 助力企业“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和《河源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促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直达落地,携手企业共克时艰、稳健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723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一楼举办了紫金县“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讲活动。中共紫金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伟明同志出席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焕明同志出席并致辞。活动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分管金融工作的副主任温远祥同志主持,县发改局、人社局、财政局、工商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单位、各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及21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焕明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通过直接运用再贷款资金,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向535户企业发放低成本贷款7.77亿元;全市银行机构落实应延尽延小微企业贷款21.69亿元,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8.03亿元,在较大程度上化解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压力;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助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各金融机构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深入贯彻执行货币信贷政策,打通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紧接着,银行代表机构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相关的金融政策以及富含“紫金特色”的金融服务产品。随即,广东金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7家银行机构现场签订了授信协议,达成融资意向6480万元。

  最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伟明同志就此次“政银企”对接会所蕴含的深刻含义以及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加强“政银企”合作既是促进银企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更是惠民生、保稳定的有力举措。政府、银行、企业要三方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搭建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平台,全力推动金融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各项政策在我县开花结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相配套的政策协同、信息共享、风险分担、融资增信等机制,提升政策实施与工作推动的一致性、协调性和统筹性,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展好融资对接工作,为企业提供降低融资成本、到期续贷、增加授信、线上服务等业务,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各企业要善于把握机遇,练好内功,以过硬的信用品质和资产质量争取更多的信贷资金支持,实现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