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一切准备就绪,乘风破浪的紫金考生,祝你载梦凯旋!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7月7日,紫金4683名高三学生将迎来2020年普通高考

  据了解,紫金县2020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4683人,分别在紫金中学、中山高级中学和尔崧中学等3个考点、163个考场进行。目前,全县考生“粤康码”信息注册工作已完成,所有考务人员都已进行了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同时,在校门侧设置临时观察室,安置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3个考点均按10:1标准设置了隔离考场共16个。

  今年高考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是2003年以来唯一一次在7月举行的高考。那么,今年高考期间天气如何?

  为迎接高考,我们做了哪些准备?

  有什么暖心之举?

  小编这就给你详细说说。

  ▼▼▼

  

河源市气象台5日16时发布预报:

  高考期间,我县天气炎热,有连续高温,小编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

  需注意防暑降温

  天气虽然炎热

  但是紫金多举措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所有考场配置空调营造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

2020年高考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我县已实现所有考场配置空调。

7月6日上午,记者在尔崧中学考点看到,所有空调已安装完成。

  尔崧中学校长 何国清

尔崧中学考点今年总共有26个高考试室,包括3个备用试室。此外,还有监控室,以及考生办,总共就31个试室。经过连续一个星期的准备,考场的空调已全部安装完毕,每一个试室,安装两台挂式三匹的空调。

    据介绍,安装空调不仅工作量大,还要配电扩容和改造线路,为此,全县各相关部门都在第一时间加班加点,确保我县所有考场的空调按时完成安装。此外,为了确保已安装完成的空调能够正常运转,各考点还根据统一要求,对每个考场的空调进行了多次调试。

      尔崧中学校长 何国清

    昨天下午就已经进行了连续四个小时的连调。这是根据我们供电局的统一指定,全部空调开启,连续运转四个小时进行连调。经过昨天下午的试用,一切正常,能够满足我们考生“清凉高考”的要求。

    据了解,今年高考,我县设有紫金中学、尔崧中学和中山高级中学共3个考点,共163个考场。目前,全县所有考场已全覆盖安装空调。

    119台爱心车辆参与“爱心送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日前,由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紫金日刊联合主办的2020年“高考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已招募到119台爱心车辆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为我县高考学子助力加油。


据介绍,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包括私家车74辆、出租车29辆、教练车16辆,车身均张贴有“爱心送考直通车”标识。高考当天,车辆将会在县城永安新城路口,二中学校门口路段,城南圆盘路段,响水路(民政局)门前路段,县融媒体中心门前路段,附城中学门口路段等6个地点集结待命,为县城范围内有需要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考生仅需凭准考证就可以搭乘爱心车辆。

  主办方表示,希望各位司机在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中,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车辆做到每天消毒,保障车内干净卫生,在自己佩戴好口罩的同时,提醒搭乘学生要佩戴口罩,将方便、快捷、安全、免费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紫金日刊总编辑 张玉鹏

今年是紫金日刊连续第三年举办爱心送考活动,得到广大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为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我们组织的每一辆爱心车已全面做好整洁消毒的防疫工作,让考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爱心车主 黄基荣

紫金日刊从去年举办爱心送考活动到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爱心车主的活动,以前高考我接受过爱心出租车的接送,现在到了我们来延续这种爱心和回馈社会的时候当然义不容辞。最后,祝愿考生乘风破浪,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