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举办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6月30日,紫金县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暨“6·30”活动十周年总结大会,总结过去1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成效和经验,表彰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先进单位、个人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突出贡献单位,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弘扬团结互助精神,助力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活动现场,县领导廖继聪、邓红卫、叶竞祥、刘向红等带头捐款。据统计,截至目前,紫金县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共收到善款645.2846万元。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年扶贫济困日活动硕果累累》专题宣传片;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突出贡献单位回赠荣誉牌匾,并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爱心企业、个人捐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伟明为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回赠荣誉牌匾;副县长黄罡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紫金县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0-2019年紫金县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爱心企业的决定》。


  据了解,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紫金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深圳对口帮扶紫金各单位、县内外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大力支持,10年来全县通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共筹集资金近5800万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县委书记廖继聪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紫金扶贫和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以及全体参与扶贫事业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就如何开展好今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廖继聪要求,要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任务,继续抓牢深圳龙华对口帮扶契机,用好革命老区政策,充分发挥“广东扶贫济困日”等活动的平台载体作用,尽锐出战,全面扫除脱贫攻坚的短板弱项,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好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活动,广泛动员,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全力攻克脱贫路上的最后“硬骨头”;要始终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财产的接收、使用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捐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实施精准投放,确保资金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对善款接收、管理、使用的全过程监管,确保捐赠款物使用安全、规范,打造紫金“阳光扶贫”范本。

       要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泽润社会”的正能量,踊跃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行业扶贫;广大企业家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借助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优势,通过产业带村、项目兴村、招工帮村、资金扶村以及技术支持等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扶贫济困,踊跃投身公益事业;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要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共同为紫金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力量。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副处级干部,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和省、市驻紫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先进企业和个人代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突出贡献企业代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