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廖继聪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6月23日,县委书记廖继聪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至10日在宁夏考察讲话精神,听取我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竞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展现了总书记的历史担当、时代思考和人民情怀,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转变作风,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二要紧盯重点,持续深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要按照“四三二”工作思路,做到坚持“四个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继续用好“三大机制” (网格化、专业化、数据化),紧盯两个重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特别是要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监测和健康管理,严格做好客运站、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加强医疗机构、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加大农贸市场管控和院感防控力度,严防疫情发生。三要压实责任,持续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网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条到位”的要求,对标上级方案指引,不断健全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和措施,切实织密扎牢联防联控网络。

  会议还听取近期我县非法占用农田建房等土地违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整治工作,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土地违法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速推进整治工作,以强力督查督办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