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6月15日,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应急管理和复产重建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县委书记廖继聪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竞祥、县政协主席刘向红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整体谋划、全面提升,加快完善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等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县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根植于每个党员干部的心里,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二要严阵以待打好打赢防汛减灾“主动仗”。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预防为先、精准发力的原则,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应急救灾相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三要全面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建设。认真总结“6·10”“6·12”防灾减灾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完善灾害风险管理体系,完善应急响应和会商研判机制,建立常态化安全教育机制,提高我县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 2020 年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全市党政机要密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两会”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