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紫城镇、瓦溪镇调研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连日来,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紫城镇、瓦溪镇调研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县委办、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水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6月13日,县委书记廖继聪先后到紫城、瓦溪镇的林田、蓝坑、新龙、半岗等村,实地察看村民危旧房屋安全隐患点和削坡建房灾害点,与住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住户安全生产和隐患点防范等情况,督促他们要做好各项防汛措施,并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廖继聪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继续加强危旧房屋和削坡建房等安全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工作。要加强安全监管,各镇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削坡建房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新增削坡建房风险点。要加大群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突出重点防范,实时掌握汛情动态,特别是农村危旧房屋和削坡建房等重点部位的要重点关注,第一时间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做好安全监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6月14日,廖继聪到响水水库和散滩水库,详细了解水库运行、人员值班值守、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严格落实水库监测责任,按规程做好泄洪、清淤等工作,确保水库正常运行。要严格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巡查监测,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规范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