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县长廖继聪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6月2日,县委书记、县长廖继聪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竞祥、县政协主席刘向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不平凡的一年以不平凡的作为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紫金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全面提效破局、构筑新局;要深刻领悟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宣传、遵守法律,严格依法办事,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同时,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一国两制”根深叶茂、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以脱贫为新起点,奔向新生活;要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加快发展;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务必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和属地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提升人大、政协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紫金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以更充足的精力、更实的作风、更高昂的攻坚劲头抓好落实,保障全国两会精神在紫金落到实处,奋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役”。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网络密战》保密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了省、市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县“两会”筹备工作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