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防控一线没有昼夜 --蓝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为切实减少人口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2月3日晚上8:00,蓝塘镇组织派出所、市监所、城管、消防、安监五个单位部门对辖区内的所有经营性场所开展管控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3日全天,蓝塘镇共关闭圩镇活禽市场(店铺)28间、沐足休闲场所14间,各类小吃店10间。

图片 11.png

  一是加强娱乐场所监管。对影院、网吧、KTV、休闲中心等娱乐场所进行排查关闭,取消所有群众性聚集活动,并及时对参与聚集活动的群众进行劝阻制止,对聚集闲聊人群进行遣散教育。

图片 2.png

  二是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排查关闭,从即日起全部停止营业,未接到恢复营业通知之前,不得擅自开门营业。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以大局为重,履行公益义务。

图片 13.png

  三是加强商铺监管。要求各超市、零售药店、商场及便利经营店按规定做好各自经营场所的消毒和杀菌等疫情防控工作,商场必须设立健康检测站,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图片 6.png

  四是加强活禽市场监管。检查关闭所有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区域和活禽批发市场的交易,严禁捕猎、贩卖、采购、经营、加工野生动物。未接到恢复营业通知之前,不得擅自开门营业。

图片 4.png

  五是加强药品经营监管。检查各药店、医药零售店是否存在蓄意囤积、借机推动口罩等相关医药用品价格过高上涨等违法行为,告诫各医药用品经营者诚信经营,要求医药行业加强自律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市场价格稳定。

图片 12.png

图片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