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紫城工业园在建企业及签约项目,投资情况与工程进度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截至2019年12月,紫城工业园累计签约入园项目31个,合同总投资额约104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2个),年缴税收超6亿元。其中,在建企业14家,其他已签约项目在2020年上半年可动工建设。

 近日,记者走进紫城工业园,探访在建企业及签约项目,了解其投资情况与工程进度。

工业园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进入紫城工业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佛塑科技)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项目(下称新能源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1月29日正式在河源市紫金县紫城工业园动工。作为紫金县目前动工建设投资额最大的工业实体项目,项目首期将于2020年10月竣工试投产,首期投资10亿元,为紫金县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和优质生活重要承载地注入强大活力、强劲动力。

2019年11月29日,佛塑科技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项目动工。

 投资总额8亿元的大阳电工科技(河源)有限公司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大阳电工项目负责人沈志强介绍,现在正在建设的是长约216米、宽约170米的首期厂房,目前项目已完成60%,预计2020年5月生产设备即可进场,工人到位后即可投产。

 沈志强告诉记者,大阳电工科技(河源)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大阳电工材料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联合投资建设,其前身是港澳台公司,是一家老牌高端电工材料生产企业。项目主要经营电源线、漆包线、丝包线、麦拉线、绝缘线、橡皮电线、电缆等电工类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产品均能达到高效节能先进制造业类标准,项目产品部分出口。“项目整体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5亿元,年税收5000万人民币,可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

大阳电工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沈志强向记者介绍工程进度。

  大统营科技工业园项目旗下的优翔日用品有限公司、汉盛日用品有限公司等项目正在建设中,其整体项目建设期限30个月。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9.3亿元人民币,年上缴税收8600万元人民币。大统营科技行政经理刘淑芳介绍,因2019年上半年雨水天气过多,耽误工期,未能如期投产,下半年各企业都在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尽早投产。

大统营科技工业园项目旗下多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1月2日,新年第二天,紫城工业园公共服务区建设项目也正式动工。据介绍,该项目由深圳市紫金商会旗下的紫金县龙和汇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标是打造紫城工业园创业、创新5G绿色智慧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用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主要开发建设园区内商业服务中心、孵化中心、市民体育广场、出租厂房、出租宿舍公寓、住宅小区、商业街铺、酒店等,集企业和员工办公、生产生活配套、休闲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综合体。

1月2日,紫城工业园公共服务区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紫金县龙和汇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远城表示,为助力企业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进驻企业除了享受政府出台的前三年税收全免、后两年税收减半政策、所需证照实行专人快速“代办制”等各种政府政策红利外,还可以享受“一站式”收费,且所有收费项目均按最低限征收。
     此外,惠州市德胜电线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设的5G通讯配套高频电缆生产项目、深圳市嘉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河源市嘉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东莞市金旺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东金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深圳市怡尔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紫金县致力电子有限公司项目等十余家企业正在建设或即将开始动工。紫城工业园各地机器轰鸣,吊塔林立,正如火如荼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