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1月17日,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开创紫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参加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向红、县政协主席黄玉珍出席会议。

图片

  黄春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完全拥护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完全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黄春彭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三要深刻领会全会总结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汲取智慧力量开创新局面。四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五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起好步、开新局的奋进力量。

       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紫金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要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园区扩容提质,推动紫金产业园成为省级产业转移园,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实行差异化协同发展。

       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大力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最严耕地保护制度,全力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四要全面提升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进河惠汕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推动河紫快线加快建设,争取广河高铁延伸并途经我县、深河高铁在我县设立站点,积极谋划紫金通用机场、龙汕铁路、紫金至汕尾高速公路。同时,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土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构建低碳循环发展的绿色经济体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经济社会各方面、全过程,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方方面面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全县大局平安稳定。

       六要坚持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

       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抓好学习传达,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飞入寻常百姓家。二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三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工作实绩,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和省、市驻紫金正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