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龙窝镇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7月15日,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龙窝镇督导检查土地卫片执法用地整改、垦造水田、撂荒耕地复耕等重点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耕地保护政策,要求镇村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全力做好垦造水田、卫片执法整改、撂荒耕地复耕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图片

  
  当天上午,廖继聪先后深入龙窝镇嶂下村、慎田村、庆丰村,实地检查撂荒耕地复耕、卫片执法整改、垦造水田等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问题对策,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在嶂下村,针对耕地丢荒现象,廖继聪现场向镇村干部宣讲耕地保护政策,详细讲解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并提出通过村规民约、市场化运作、法律、行政手段等措施,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切实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同时,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解决撂荒耕地复耕问题。

       在慎田村,廖继聪实地了解该村组织种植的垦造水田点,充分肯定了慎田村垦造水田的经验做法,并提出要以此为示范,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广大农民积极耕种,确保粮食安全。

       在庆丰村,廖继聪实地检查卫片执法整改情况,要求镇村要妥善做好卫片执法整改的后续处置工作。同时,要求基层干部和执法人员要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加强法律政策学习,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把好土地使用准入关,从源头上杜绝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从根本上保障群众利益。

  廖继聪强调,卫片执法工作是落实自然资源保护主体责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的重要手段。各镇各村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监管,规范耕地占补平衡,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紫金加快“两地”建设、争当全市“融深”“融湾”排头兵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