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廖继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7月8日,县委书记廖继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资料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这一主题给县委办资料党支部作专题党课。

图片

  
  廖继聪指出,县委办作为为县委服务最直接、联系最广泛、保障县委工作最关键、各机构运转最核心的中枢机构,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作示范,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立雄心、守初心,全力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紫金抢抓难得的黄金机遇期和战略窗口期加快“两地”建设、争当全市“融深”“融湾”排头兵贡献力量。
  廖继聪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县委办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县委要求、人民期盼、形势所需,全面检视问题,精准补齐短板,持续推动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真正成为全县各级机关单位的标杆模范。
  一是参谋辅政水平要进一步提升。要始终站在大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领会意图,把握精神,用心用情用功谋划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事。要悉心领会、准确把握县委和领导的工作思路和决策取向,在调查研究、文稿服务、信息处理等方面提升能力、发挥作用,努力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言之及时。

      二是综合把关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办公室的每一项工作,都要着眼全局,严格把关,做到周全细致,消灭差错,避免疏漏。从制度体制、责任落实等方面抓好规范提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把好各项公务活动、综合文稿、信息资料的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协调服务的精细化程度要进一步提升。要切实强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公文处理、会议安排、后勤服务等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做到高效、有序、严密,保证上级政策、领导意图和基层要求顺达畅通。要强化超前思维,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前头,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四是督查督办的时效性要进一步提升。督查督办是县委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要在督查思路上想新招、在督查过程中出实招、在督查落实上动真格,对县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领导批示交办的重要事项等,紧抓不放,大胆督查,跟踪问效,直至落实,真正把县委和领导授予的督查权用出权威来。

  廖继聪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人”。政治上要绝对忠诚可靠,工作上要成为行家里手,作风上要认真扎实担当,纪律上要清正廉洁守法,自觉肩负起县委交付的重任,为紫金加快“两地”建设、争当全市“融深”“融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