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紫城镇调研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0月8日,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紫城镇黄花村、升车村调研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提效破局,展现新局。

  

      廖继聪深入到紫城镇黄花村、升车村一线实地查看危旧泥砖房清拆和“四小园”建设情况,了解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体行动和具体成效,并对整治工作标准不够高严,行动效果不够明显等问题提出意见。据了解,日前,紫城镇对在推进2019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第三方评估排名倒数且对发现的问题不整改、不落实的黄花村党支部书记和升车村党支部书记给予免职,并及时增派驻社区干部和未驻队的工作人员,分成三组人员支援黄花、升车村,为他们提供人力保障,推动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小高潮。

  

      廖继聪强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抓紧推进、加力鼓劲,严格按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各种政策规定要求严格执法,高效推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更大力度推进破旧泥砖房、废弃鸡舍、破旧公厕等的清拆,进一步加大乱搭乱建乱放等不良行为的整治,抓细抓实“四小园”建设,做到清拆一片整治一片,真正打开更大工作场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更大实效,让乡村风貌焕然一新,眼前一亮。要做好群众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真正让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引导村民清理房前屋后杂草,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