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8月3日,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智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军阳参加调研。

  

      廖继聪深入到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委政法委全面了解部门设置、队伍建设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据各有关部门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紫金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谋划,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克难,打掉了一批作恶多年的黑恶犯罪团伙、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取得了重大阶段成果。截至目前,全县摸排涉黑涉恶涉乱线索527条,核查办结463条,中央督导限期整改的问题基本整改完毕,共性问题和需要长期推进的具体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整治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3个,整治涉黑涉恶涣散村(社区)党组织1个,“百日追逃”行动8名目标逃犯已全部抓捕到案。

      廖继聪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和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廖继聪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的政治、历史和社会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二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深刻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分析,进一步往深处分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深入研究解决好,要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把上级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彻底,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保持高压,加大打击力度。有关部门不能有任何“松松劲、歇口气”的念头,要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挖细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利益链”,严厉打击黑恶势力。

      四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沟通、协调、联动机制更加科学,更加高效。压实各行业责任,明确分工和任务,健全高效联动机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扫”出清风正气,“ 扫”出朗朗乾坤,完成上级任务,解决具体问题,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五要巩固提升,确保长治久安。要快审快判快结形成震慑,要强化法治教育,充分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全面提升法治教育水平。要在基层治理、乡镇管理等源头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化的反思、巩固、提升,查漏洞、补短板,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形成长效机制,实现河清海晏、天朗气清、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