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基层一线调研村村通自来水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7月27日,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基层一线调研村村通自来水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钟建政,副县长黄罡星参加调研。

“这个饮水项目有多少立方”“项目能惠及多少户”“如何进行日常维护和运营”……廖继聪深入到水墩镇雅布村、敬梓镇甘田村全面了解饮水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到中坝圩镇详细了解自来水扩网工程建设情况。根据《紫金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方案》,我县村村通自来水规划建设投资2.62亿元,项目共192宗。主要通过扩网、改造、整合和新建等措施,把符合饮用水质标准的自来水接引到行政村和有条件的自然村,解决全县16个镇245个行政村17个居委会50.535万人饮用水问题。我县需完成村村通自来水工程192宗,目前已完成144宗其他正在加紧实施。

廖继聪强调,村村通自来水建设事关群众福祉,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推进此项工作,按照上级政策、方案要求,分阶段高效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要积极探索有效机制,创新运营方式,统筹现有管网资源,一体思考谋划推进建设、管理、运营等环节,以创新机制和科学管理实现资源统筹、高效节约、运行顺畅,把这一民生实事做实做细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