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功能栏目 > 首页轮播图

紫城镇六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啃下硬骨头,真正兑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诺言,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紫城镇是我县的人口大镇之一,下辖12个居委会、31个行政村,总人口18万人。全镇贫困户有1071户3428人。截止2019年11月30日止,除2019年新增贫困户3户8人外,其余1068户3420人已全部实现脱贫,脱贫人口比例为99.76%。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接下来,我镇将重点抓好如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力促脱贫攻坚;二是坚持政策落实,强化措施保障;三是坚持因地制宜,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四是强化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五是坚持因人施策,精准实施就业扶贫;六是坚持多措并举,精准助力消费扶贫。通过以上措施,全力确保我镇31个行政村1071户3428人的贫困人口全部如期实现有效脱贫,1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出列,真正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