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河安2023】中坝派出所抓获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近日,紫金县公安局中坝派出所认真按照县局党委部署要求,抓实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1+N”“鹰击”“河安2023”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强化措施、全力侦查,抓获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多起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合法财产权益,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4月15日,中坝派出所接到辖区多名群众到派出所报案,称他们均被一女子以相亲的名义骗取红包钱。接报后,中坝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受理,并依法传唤该女子庄某莹进行讯问调查。经查,庄某莹(女,31岁,揭阳市揭西县上砂镇人)和其母亲古某秀(女,57岁,梅州市五华县梅林镇人)故意隐瞒了庄某莹已婚事实,于2022年7月至2023年4月期间使用虚假姓名,以相亲的名义骗取了多名相亲对象的红包钱。随后,民警将另一嫌疑人古某秀传唤到案。经审讯,嫌疑人庄某莹、古某秀如实供述了以相亲名义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庄某莹与古某秀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jpg

  4月25日,中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被人冤枉盗窃财物,请求公安机关处理。接到报警后,中坝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报警人核实了解情况,并联合县局刑侦大队对该起盗窃案进行深入侦查。经民警细致侦查,发现了报警人温某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将报警人温某安依法传唤到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事实证据面前,温某安(男,24岁,紫金县中坝镇人)如实交代其于今年3月趁着其伯母家中无人时,撬开防盗网盗窃保险柜内的金戒指和现金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温某安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jpg

  4月28日,中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放在猪场的电器被盗。接到报警后,中坝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出警处置。民警准备前往案发现场时,在派出所门口发现一辆小货车装载的货物与报警人描述失窃的财物高度相似,十分可疑。民警当即将该货车拦停,并将司机甘某豪口头传唤到中坝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审讯,嫌疑人甘某豪(男,18岁,紫金县中坝镇人)对其盗窃他人猪场内的抽水机、电机、电视、电脑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甘某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