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平安紫金 满意公安】 紫金公安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滴小事践初心。近日,紫金公安广大民警辅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多警种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在严密防范和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及时帮助家属找回1名走失儿童

  4月7日下午16时,巡特警大队队员在紫金县龙华全民健身广场执勤点开展巡逻执勤时,突然看到1名约五六岁的小男孩在原地站着哭,疑似和家人走失。队员们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耐心地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并告诉小男孩不要害怕,警察叔叔会帮助他找到家人。由于小男孩年纪小,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队员们一边电话联系辖区南城派出所反映情况,一边带着小男孩在广场周围寻找亲人。大约过了20分钟后,小男孩在人群中认出了其爷爷奶奶。此时正在焦急四处寻人的爷爷奶奶看到小男孩安全无恙后,十分激动地对队员们连声致谢。

1.jpg

  护送路边溜车小孩安全回家

  4月8日下午15时,经侦大队巡逻组在紫金县紫城镇秋江东路紫金宾馆周边路段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有1名小孩独自骑着玩具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身边没有家长陪伴看护,马路上来往车流量大,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见状后立即跑上前劝阻,把小孩带到路边安全区域询问情况。询问得知小孩家住在附近,自己趁着大人不注意溜车跑出来。民警耐心地跟小男孩讲道理,并将小孩安全地护送回家。临走时,民警还不忘叮嘱交代家属,一定要看管好自家小孩,切莫让小孩独自溜车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2.jpg

  当场抓住2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

  4月8日晚上,巡特警大队队员在紫金县龙华全民健身广场附近开展巡逻执勤时,发现2名可疑人员正在路边车辆停靠区域盯着1辆摩托车不停地徘徊。见状后,队员们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2名可疑男子正准备逃走。队员们快速反应,飞快冲上前将该2名可疑男子抓获。在不远处的车主听到动静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经现场指认该2名可疑男子正在偷车主的摩托车。随后,队员们依法将该2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移交到南城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3.jpg

  当场抓住1名盗窃车内财物小偷

  4月9日早上7时,巡特警大队队员在紫金县紫城镇秋江东路县党政大楼周围路段开展巡逻执勤时,发现路边疑似有小偷正在拉车门企图盗窃车内财物。执勤队员们快速反应,立刻包围上前,当场将小偷抓住,并扭送到南城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4.jpg

  紫金公安将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

  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