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百日行动】守一方平安 让百姓满意——紫金公安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入夏以来,紫金公安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紧盯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社会治安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警投入“百日行动”,全面发起“夏季攻势”,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掀起一轮又一轮严打整治高潮,切实打出了声威、治出了实效、巡出了平安。

    随处可见的警察身影和红蓝闪烁的警车警灯,让广大群众切实体会到“安全在身边”,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投入社会面警力2.2万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8万余人次,盘查人员2.5万余人,检查车辆3.3万余辆,检查重点场所1300余家(处),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50余处,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90余人,持续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热潮,为百姓点亮“平安灯”让安全“看得见”。

立体化巡防筑牢平安网

    7月22日起,全县公安机关迅速集结,强势出击,开展全县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突出夜间显性用警,加大对夜市门店、繁华商圈、公园、广场等人员聚集较多的重点部位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对酒店、宾馆、网吧、酒吧、KTV、按摩沐足以及“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排查化解治安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开展重点道路临检临查,设立公安检查站点3个、临时检查点22个,开展各类夜间临查临检行动260余次,有效消除路面安全风险隐患。全县接报有效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1.1%,尤其是街面打架斗殴警情同比下降57.1%。

1.jpg2.JPG4.jpg

全方位打击震慑违法犯罪

    “百日行动”以来,紫金公安亮剑出鞘、重拳打击,加大现发案打击整治力度,对命案、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欺行霸市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案件,特别是涉及老人及妇女儿童等群体被侵害等敏感案件,集中优势力量快侦快破,先后开展禁毒攻坚、涉黄赌、破小案、反偷渡反走私、涉校园安全整治、涉黑涉恶、追逃、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发起多轮次集群战役,实施全链条精准打击,全面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战绩打出声威、维护安定,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中,共抓获电诈嫌疑人22人、破获电诈案件17宗,抓获盗窃嫌疑人22人、破获盗抢案件22宗,刑拘各类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4人、侦破九类涉恶类刑事案件8宗,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3人,电诈警情同比下降13.6%、青少年犯罪警情同比下降50%。

6.jpg

全路段严打整治交通秩序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突出违法行为,紧盯“人、车、路、企、救”风险隐患,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交警积极联合巡特警、刑侦、缉毒、派出所等相关警种对全县国省道路和农村道路开展临查检查,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分析酒醉驾易发、高发的路段和驾驶群体,提高打击查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强化打击整治力度,对酒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从严震慑、从快处置,切实净化路面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最大限度减少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其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50余起,查处酒驾169起、醉驾19起,查处鬼火摩托车“炸街”71辆,全县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数同比下降26.49%。

8.jpg9.jpg

多维度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紫金公安坚持把安全防范宣传作为提升行动效果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集中统一行动,累计悬挂宣传标语63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积极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在县电视台开辟“百日行动”专栏,制作专题宣传视频3个,各类媒体转载系列报道150余篇。广大民辅警充分发挥宣传“小能手”作用,深入群众,走街窜巷,让标语横幅悬挂起来、让大喇叭喊起来、让警车巡逻的声音传送到老百姓耳里心里,为纵深推进“百日行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11.jpg

    通过持续性深入打击整治,辖区老百姓对公安机关开展“百日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老百姓们纷纷为公安机关强力打击整治违法犯罪点赞!下来,紫金公安将继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真正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