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我为群众办实事】点赞!紫金县公安局户籍民警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办证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服务群众工作落实到工作细微处、点滴中。紫金县公安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室不断加强户籍窗口服务的同时,积极主动为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开展上门办证服务,让为民服务有“力度”,百姓心中有“温度”,全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5月份以来,户政室民警在工作过程中发现辖区有多名群众居民二代身份证过期,导致他们无法享受国家的福利政策,他们有的因为年纪大行动不便,或者身体残疾,或身患重病而无法前来户籍窗口办理证件,给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获悉情况后,户政室高度重视,立即作出调整安排,第一时间与所属部门负责人联系,并约好上门办证时间。5月9日下午,户政室组织民警携带电脑、相机等相关设备依次来到紫城镇乌石荷光村、乌石敬老院和颐养福利院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办证服务,赢得了周围群众好评和赞誉。

  据了解,今年以来户政室围绕保障重点民生领域,着力解决群众广泛关注的“办证多、办事难、多头跑”等问题,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一言一行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真心真诚真情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户政室累计开展上门办证服务6次,服务对象10余人。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