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好警察!巡特警及时帮助走失幼儿找到家人,家长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1月16日上午9时,一位女士带着可爱萌娃拿着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来到巡特警大队办公室,激动的对着民警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平安守护,后果我真的不敢想。”

  11月11日晚上7时35分,巡特警大队队员刘茂华、杨明华、温洪彬、黄志伟四人像往常一样进行夜间巡逻,当他们巡逻至县金紫金广场周边时,发现有一个约3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路边走动,小孩神情慌乱,东走西走,身边没有大人照看,周围都是大马路,不时有车辆经过,情况十分危险。见状,巡逻队员迅速来到小男孩身边,耐心地安抚小孩,并将小孩带到安全处。因小孩年纪太小,表述不清,无法说出家长的姓名,且周围群众都声称不认识该小孩。于是,巡逻队员便带着小孩到附近的商户住户进行挨家挨户询问辨认,经过将近一个小时找寻,终于在县二客运汽车站附近的一商店询问得知该小孩是附近一手机店老板的孩子。随后,巡逻队员按照商店店主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该小孩的家人,将小孩安全的送回其母亲范女士身边。可怜天下父母心,一时疏忽大意的母亲范女士看到孩子平安归来后,她强忍着泪水,带着激动的哭腔声说道:“我发动了所有亲戚朋友去找寻小孩,也正准备报警了,没想到你们警察就帮我把小孩安全带回了,真的非常感谢、非常感谢、非常感谢!”

  事后,范女士每每想起,仍会感到心有余悸。于是,范女士专程制作了锦旗,带着该小孩来到警营“探望”警察叔叔,表达内心对人民警察的真诚感谢和崇高敬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