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动!警察奋勇救火,群众感动送信致谢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退伍军人出身的辅警刘勇常等人更是一马当先,抱起水龙头,三人协力拖进火海,面对猛虎似的火龙,无所畏惧……”

  “趁着厅前火势被压住之机,派出所陈新林副所长与辅警刘勇常共同砸进了楼梯小门后,用湿手巾捂住鼻子往二三楼冲去……”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感谢,再感谢……”

  你以为这是小说里的故事情节,不,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的警察故事。

  2021年10月11日凌晨1时30分,瓦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九树圩商铺发生火灾。接报后,派出所值班领导陈新林副所长迅速带领辅警朱显仁、钟浪金赶往火灾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陈新林立即带人救火,在此过程中陈新林副所长不停地询问周围群众发生火灾的商铺及整栋楼层是否有人在内,有无危险物品。当听到周围群众说:“二楼住着一个学生,但无法确认是否在内,且商铺内还存放着两瓶液化气瓶”时,陈新林一边让村干部和店主继续浇水灭火,重点朝放置液化气瓶的方向射水控制火源,不让火势蔓延扩散;一边让辅警拉起警戒线,疏散周围群众远离火灾中心,保持在安全范围内,防止液化气瓶发生爆炸伤害群众。随后,陈新林与巡特警大队辅警刘勇常找来铁锤子,两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冒着滚滚的浓烟热气以及煤气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冲上楼进行搜寻,两人用力砸开二、三楼的铁门仔细查看,用声呼喊,均未发现有人在屋内,由于屋内的火势越来越凶猛,两人被逼无奈只能退了回来。当听到村干部联系到该学生所在学校,确认了该学生在学校,不在火灾现场时,大家这才松了口气。当消防车到达现场后,陈新林等人继续在现场维持秩序,一起协助消防员灭火,直到凌晨4时多,火源才被完全扑灭。在确认了周围群众安全、火势被扑灭后,陈新林等人才放心撤离现场。

1.jpg

2.jpg

  10月14日上午,该商铺的店主刘先生和楼主刘先生因深受感动,两人特意写下了三页纸长的《致谢信》专程来到县公安局,向民警陈新林、辅警刘勇常等人奋勇救火一事表示感谢。

  火灾无情,人有情,正是有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这才有了群众挥洒豪情写下犹如武侠小说般的《致谢信》。民警陈新林和辅警刘勇常等人不顾个人安危,奋勇救火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的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