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县委书记廖继聪到水墩镇等地检查督导乡村振兴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全面部署乡村振兴工作,国家乡村振兴局亮相运转,省即将到基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考核检查,市县密集研究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连日来,县领导密集深入到镇村一线发现问题,现场办公,以高标准严要求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效破局。

  
  3月1日,县委书记廖继聪深入到水墩镇水墩村和中坝镇中心村、塔凹村等地检查督导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实地了解破旧泥砖房清拆、环境卫生保洁、田园风貌整治、乡村风貌管控、家禽圈养等情况。图片

  
  在水墩镇水墩村,廖继聪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全力克服基础条件差的客观情况,从安全和政策的角度做实做细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教育、发动群众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破旧泥砖房清拆、房前屋后清理、田园风貌整治、家禽规范圈养等工作。

图片

       在中坝镇,廖继聪强调,要在全面摸清底子、全面掌握问题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廖继聪还与当地村民交流,以身作则,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工作意义和政策要求,教育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保洁、规范圈养家禽、整洁有序堆放杂物等,共同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廖继聪指出,当前部分乡村仍然存在破旧泥砖房应拆未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田园风貌杂乱无序、家禽没有规范圈养、污水直排、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这些普遍性问题的存在,关键是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要求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他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马上全面行动起来,对照考核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基础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