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青春情暖| 市青联委员(紫金)开展团暖冬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2021120日,团紫金县委组织市青联委员紫金组、大学生志愿者赴紫金县龙窝镇开展“2021年青春情暖——市青联委员(紫金)团暖冬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中,市青联委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别到琴江村、竹径村、桂山村,关爱慰问困难青少年,详细了解孩子生活、身体、学习情况,认真记下家庭面临的困难,并积极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增强他们面对困难的信心。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礼坑村新农村建设,了解乡村振兴家乡新变化。

  作为革命老区村,礼坑村不仅在挖掘红色资源的基础上,走出了一条老区发展的新路子,还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开展高山茶种植,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增收。“红+绿”的乡村振兴模式,为礼坑村带来巨大的效益。

  走在干净宽阔的村庄大道上,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一边是随处可见的红色文化元素,一边是田间劳作的人们,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家乡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改变,也增强了青年大学生们服务农村、扎根基层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开展2021“青春情暖”系列活动之“团暖归途”“团暖冬日”“团暖一线”等活动,服务广大青少年群体快乐温暖过冬、平安幸福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