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绷紧防控之弦,抓实抓细措施,全力做好我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15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紫金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和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了我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和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工作。县教育局分管领导黄叶新同志,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全县各校(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jpg

  会上,黄叶新强调,各校要清醒认识今冬明春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要从大局全局战略高度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立足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保持定力耐力毅力,确保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工作不松劲。他要求,

  一要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加强人员排查及管控工作,把好校门入口关,校外无关人员非必要不能进入校园,学校活动非必要不举行;要加快推进各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年底完成任务。

  二要做好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复课证明查验、传染病疫情报告等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重点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配足配齐各项防疫物资。

  三要提前部署双节、寒假校园防控工作。要严格做好师生员工外出登记报备和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假期居住地疫情防控发展态势;要科学制定2022年春季开学方案,规划好开学报到各环节流程。

  会议还收看收听了全省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