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镇换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23日,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镇换届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镇换届工作,对换届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邓红卫、刘向红、黄玉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练好内功。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跟党一条心,做到恪守政治规矩、坚守精神追求、锤炼品质修养、提升境界格局,真正扛起肩上责、干好手中活,用显著发展成效彰显初心使命。

三要自觉锤炼党性,锻造过硬作风。要坚持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立身做事的检验标尺,敢于坚持原则,尊重客观规律,做到表里如一;要把“身入基层、心在一线”作为改进工作的前提基础,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实情,接地气、重践行、求实效;要把知重负重、干事担事作为价值追求,想干事、会干事、真干事,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

四要坚持修身律己,守牢底线红线。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检视自己,强化自我约束,按规矩办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期间,还召开了县镇换届工作推进会,对县镇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要坚决扛起换届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在“讲政治、顾大局、强党性”上作表率,不折不扣完成好本次换届任务。要严肃严格抓好换届各项任务落实。换届领导小组各成员特别是县委组织部、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等主要部门要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精神,把握政策规定,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把换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真正选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各镇要严格履行换届程序,规范选举过程,严肃换届风气,确保圆满完成镇级换届工作;要结合镇级换届,同步谋划推进县直机关班子结构,坚持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确保选优配强县直机关领导班子;要认真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前谋划做好会议筹备、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应急准备等保障工作,确保党代会如期圆满召开。要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严格遵守“十严禁”的换届纪律,坚决不碰换届底线、红线和高压线;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和组织安排,实事求是地评价干部,客观公正地推荐干部;要严禁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换届宣传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紫金县委关于做好出席中国共产党河源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