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水墩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9月11日,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水墩镇调研,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定不移抓“三农”促发展,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毫不松懈防风险守底线,全面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推动镇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县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图片

 

  黄春彭深入到水墩镇黎坑村、陂湖村矿尾库了解疫情防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水墩镇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黄春彭肯定了水墩镇各项工作,认为该镇各项工作基础扎实、重点突出、有力有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二要坚定不移抓三农促发展。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期“三农”工作总抓手,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要结合镇村资源禀赋和种植习惯,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提升农业产业品牌价值。要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加快“三清三拆”扫尾、厕所革命等基础性工作,加快美丽圩镇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中供水、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真正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垦造水田等工作,加快种业发展,确保粮食安全。

       三要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要厚植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下沉一线了解民情、掌握民意,为群众解决各种问题,全力当好老百姓的服务员、贴心人。一方面,要加强对易返贫、易致贫人员的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防止出现新增返贫致贫,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另一方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镇村干部走基层、入企业、听民声,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要毫不松懈防风险守底线。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人群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三人小组要按要求迅速到位,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要守牢环保底线,要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排查问题,掌握风险隐患点并全面整改,严禁违法开采矿山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守好一方绿水青山。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坚强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尾矿库销库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尤其要全面掌握削坡建房风险隐患点,要推行领导干部挂户走访、巡查制度,按应急响应要求及时转移群众,严防事故发生。要守牢稳定底线,持续抓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把各种矛盾问题和不安全、不安定因素化解在小、处置在早,持续巩固和谐稳定大局。

      五要全面从严抓班子带队伍。镇领导班子要加强沟通,加快磨合,抓好团结,始终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上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展现战斗力。同时,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奋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墩镇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