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8月28日晚,紫金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工作会议,全面了解掌握迎检各项工作进度以及各镇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廖继聪,县长邓红卫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廖继聪指出,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对紫金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肃政治检阅和强有力促进。

        廖继聪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将配合督察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自觉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坚决抓好整改。二要摸清底子,各镇和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克服经验主义、杜绝官僚主义,深入一线全面排查辖区内养殖场、矿山、制砂(砖)厂等有关主体,做精做细统计分类,善于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推进工作,以重点典型推动全域破局。三要明确风险,对照督察方案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全面摸清掌握各类主体的风险点和隐患点,特别是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案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四要落实责任,各镇要落实属地责任,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县有关领导要落实挂钩镇、分管领域责任以及有关案件督办责任,确保责任压到实处。五要强化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快速高效整改,特别是对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必须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处理,同时注重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依法依规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六要建章立制,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从体制机制、工作制度等深层次方面规范提升、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反弹,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七要加强统筹,完善机制运行,科学统筹整个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构建上下对接顺畅、左右衔接无阻的协调机制,确保机制高效运转,形成工作合力和良好工作效果。八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有关规定,以严实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长邓红卫强调,县、镇要建立起高效运转的组织架构,以高效严密的体系对接上下、沟通左右,确保督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抓好各类风险点的排查整改,及时办理督察组交办案件,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紫金分局负责人汇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和我县环保督察排查整治情况以及工作重点,全县16个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问题排查整改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发言,有关县领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领导何远航、蓝诗、俞美清、徐敏、张绍平、郑裕庭、肖奇聪、陈燮军、沈然、郑远程、赖伟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