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8月16日,中国共产党紫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主动服务、全面融入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县委书记廖继聪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作具体工作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紫金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围绕年初目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乡村振兴纵深推进,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一要深刻领会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战略意图,努力在主动服务、全面融入中体现紫金担当。二要深刻领会两个合作区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效应,努力在主动服务、全面融入中加快紫金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领会两个合作区建设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地位作用,努力在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紫金作用。

图片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主动承接两个合作区的辐射带动,促进全域全面“融深”“融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更大成效。一要用好改革创新增活力。要主动承接省市在新发展阶段的创造型引领型改革,聚焦四大高质量发展平台,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跟紧两个合作区改革步伐,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主动接受两个合作区创新载体辐射带动,更多更好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要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体系,与两个合作区对接建立人才双向流动机制,推动人才资源同产业需求互动、智力资源同创新平台对接。二要保护生态环境增潜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探索与两个合作区在内的大湾区建立环境保护合作机制、环境事件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服务、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的胜势。三要引进优质项目增动力。要主动对接两个合作区产业联动传导,深入分析研究和对接两个合作区产业链延伸、转移趋势与动向,努力实现与两个合作区的产业错位发展、互利共赢。四要融入湾区市场增拉力。要紧密对接两个合作区市场联动传导,深度链接湾区“大市场”,增强服务全国、全省“双循环”能力;主动嵌入贸易投资便利化网格链条,推动我县企业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对接农产品供给需求,让更多优质农产品和生态产品畅销大湾区、走向全国;对接文旅康养资源,为湾区居民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提供优质康养资源。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一要抓党建,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过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事事时时处处;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抓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加快园区扩容步伐,确保金盛兰优特钢项目在10月试投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年内引进投资超亿元项目10个以上;抓好第三产业发展,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着力培育旅游新业态;抓实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三要抓“三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动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扩容提质,争创国家级现代产业园;促进富民兴村产业发展,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建设宜居宜业乡村,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美丽宜居乡村;筑牢乡村振兴基石,不折不扣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要抓民生,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接续推进教育振兴,大力发展文化事业,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五要抓环境,增强发展竞争力。巩固生态环境优势,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推动县城提品质,推动机制体制“软联通”,统筹发展与安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六要抓队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县镇换届,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作风建设保障,坚守纪律建设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一要强化组织引领。抢抓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系统谋划政策衔接、规则对接、项目链接等工作,借力推动紫金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宣传贯彻。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紫金实际,制定宣传方案,有条不紊、深入细致抓好宣传贯彻活动,为全力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落实市委“六抓”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围绕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任务列明,把措施谋细,把责任压实,最大限度运用好各方面资源,加快推进,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省、市驻紫金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