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全市“数据上云、服务下沉”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8 来源: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阅读人次: -
【字体:

       12月27日下午,全市“数据上云、服务下沉”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县龙窝镇召开,全面推广紫金政务服务试点经验。市政府副秘书长冯伟斌出席并讲话、市政数据局长朱永生同志作部署讲话。市,县有关部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龙窝镇政务服务中心和龙窝村公共服务站,认真听取了镇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事项下放、形式创新和业务队伍培训等工作介绍,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会人员均对我县基层政务服务下沉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现场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伟明同志代表紫金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他指出,政务服务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我县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一门、一网、一次”目标,坚持“县镇村三级同步、软硬件内外兼修”的原则,加快构建一体化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打造与大湾区趋同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政数局局长叶宇娟同志代表紫金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据介绍,紫金县始终秉承便民利企的原则,推进“三多向一”模式转变,推行“八个特色办”服务,并大力开展“数据上云、服务下沉”建设试点工作,全县16个镇级政务服务中心和270个村(社区)公共服务站全面投入升级改造,设立了334个基层综合服务窗口,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好286项镇级、85项镇村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普遍赞誉。

       市政数局局长朱永生同志要求,全市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务服务下沉基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要统一认识,全力推广复制紫金试点工作经验。二要正视问题,厘清当前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的不足和短板;三要积极探索,大力提升线上线下基层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动基层政务服务下沉,让“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惠及基层群众,用大数据、信息化服务河源政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冯伟斌同志强调,紫金县政务服务工作勇于探索、亮点纷呈,为全市提供了可复制的优秀经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借鉴推广紫金试点经验,坚持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全面推进“数字政府”和“数据上云、服务下沉”建设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河源建设“示范区”“排头兵”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