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县举办深圳产业帮扶紫金消费扶贫活动暨2019紫金蝉茶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 紫金新闻 阅读人次: -
【字体: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由紫金县人民政府、深圳市驻紫金县精准扶贫工作组、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主办的深圳帮扶紫金消费扶贫活动暨2019紫金蝉茶文化节,当天在全民健身广场隆重举行,诚邀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分享扶贫成果、品位蜜香茗茶,吸引48家深圳帮扶单位进场采购紫金特色农产品。县委书记刘振林、县长廖继聪、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邹晓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竞祥、县政协主席刘向红、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扶贫组副组长洪纲,县委常委、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总指挥谢秉波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活动。

紫金茶品牌区域公共品牌效应初步形成

县长廖继聪在致辞中指出, 2016年5月以来,深圳市各帮扶单位始终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深入调查摸底,明确工作目标,为我们送资金、送技术、送人才,引项目、兴产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据统计,三年多以来,各帮扶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2亿元,助力我县教育“创现”、卫生强县等民生项目和紫城工业园、省级茶叶产业园及电商物流园建设,帮扶我县44个贫困村(不含江东新区)共有7210名贫困户实现脱贫,脱贫率达85%。特别是去年以来,在深圳市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县以省级茶叶产业园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为契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与台湾阿里山、云南普洱同属“北回归线”纬度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按照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要求,全力发展茶叶产业,致力将我县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茶罐子”,“紫金蝉茶·蜜香万家”区域公共品牌效应初步形成。

廖继聪指出,这次消费扶贫暨紫金蝉茶文化节活动,是深圳市深化帮扶协作、巩固帮扶成果的又一重大而务实的创新举措,必将在全方位拓展紫金农产品营销渠道,提升紫金蝉茶在湾区市场特别是深圳市场的知名度。

县委副书记钟建政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龙华区将大力助力紫金融湾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茶产业专家凌彩金充分肯定了我县茶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针对下来如何打造大湾区茶罐子提出建议;县委常委、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总指挥谢秉波介绍了深圳对口帮扶紫金的近来工作情况,表态深圳将一如既往、加大力度帮助紫金开展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助力紫金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签订扶贫消费合约

活动仪式上,我县金丰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龙嶂龙王绿茶业有限公司、且珍壹佰农家茶有限公司、黄花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紫蝉茶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企业签订扶贫消费合约。

在现场热烈掌声中,县领导刘振林、廖继聪、叶竞祥、刘向红、谢秉波,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法周,南方农村报社副总编辑胡念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凌彩金等领导嘉宾一起,共同启动2019年紫金蝉茶文化节!

紫金农产品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此次为期四天的活动以“展现精准扶贫成果 做强富民兴村产业”为主题,展示深圳帮扶紫金成果和紫金茶叶产业发展成果,深入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展示了努力将河源打造成“全国先富带后富的样板”和“深河共建全面小康示范区”的决心。主会场设立了紫金优质农产品体验区;客家擂茶粥体验区;以及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展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