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新闻发布会

紫金县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7日下午,县扫黑办在县公安局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河源日报、紫金发布、紫金新闻、紫金论坛、紫金快线等市县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参加。

  发布会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钟泉胜主持,并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我县2021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成效。县法院副院长叶力民、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兆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徐立宇、县司法局副局长郑勇平分别回答了媒体提问。

1.jpg

  钟泉胜指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县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共立九类涉恶类刑事案件73起,破案73起,刑拘各类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26人,逮捕71人,抓获涉黑恶类逃犯21人,全面完成“铁网7”追逃行动任务;打掉涉信息网络领域犯罪团伙9个,查封、扣押涉案财物价值11万元。县检察院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涉黑恶案件2件3人,经审查,以涉恶犯罪批准逮捕1件2人,以涉黑犯罪批准逮捕1件1人,依法批准逮捕公安机关未认定涉黑恶犯罪2件2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涉恶案件1件1人,经依法审查,以涉黑犯罪提起公诉1件1人,以涉恶犯罪提起公诉1件2人。县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4件54人,一审审结3件30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15人,重刑率达37.5%,涉黑恶财产执行到位1104万元。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7条,立案5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理49人,移送检察机关6人。

  钟泉胜表示,县扫黑办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自觉保持最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社会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2.jpg